忍者ブログ
[PR]
×

[PR]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。


2026/03/23 18:35 |
开学后记

开学前,最期待的事情,不是别的,是喜欢看到周围同学的新形象,因为那充满了趣味.
上中学的时候,因为各种校规的规定,大家的形象都没有什么大的变化,所以没有新意.
可是现在大学就不一样了,更自由,更有个性,更有看头.
今年也是这样.
看到好多人全新的形象,充满了各种乐趣.
只是那也得分好坏.
有的人弄得不伦不类.看着就觉得别扭,甚至可以说,是品味低下.
而有的人,就给自己下了新的定位.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.有时候,因为一些外形的改变,整个人的气质也会变得不同.让看的人,也觉得赏心悦目.
昨天放学回家以后,立刻奔向了常去的理发店,剪了一个新的刘海,把以前的卷发剪得差不多了.
因为半年多的时间,我已经把它看厌烦了!
现在剪得这么短,我也不知道以后要弄个什么样~还在思考之中!
昨天晚上,和河马,丽娜,还有丽娜的小朋友一起吃了饭,还拍了大头贴.真是特别的开心呀~
想起初中的日子,原来已经是那么的遥远了~以后我们还是要一直在一起噢!不管未来变成什么样子~

PR

2008/02/23 18:43 | Comments(2) | TrackBack() | 大学の生活
情人节前夜吵架的情侣
晚上和河马BYEBYE后,一个人走到车站的时候,看到了一对正在吵架的情侣.
平时的话,应该不会太在意.可是这几天,人就变得有点敏感.
因为明天就是西方的情人节~如今崇洋媚外的中国人最热衷的西方节日之一.
看到那个女的站在一边哭,真是可怜,那男的站在她身后,啥也没说~
于是我开始浮想连篇了~
是不是这男的说错啥话?或者他一脚踏两船.....又或者,他在情人节前夜要跟这女孩分手~~~~~
我实在是太八卦了一点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过话说回来~感觉城市到处都洋溢着情人节的氛围.打开电视,都是介绍情侣约会好去处的节目.
经过花店,摆在最显眼的位置的,一定是红色玫瑰和蓝色妖姬.红玫瑰一朵要15块~蓝色妖姬要80多一朵.
要是买上一束,岂不是要800多了?烧钱吧烧钱吧~有方向的同志们~~
尽管明天是个不适合我出门的日子,不过我还是要和河马同志继续奋战在第一线~
让我们被无数对情人的爱所淹没吧~~~

2008/02/14 00:20 | Comments(4) | TrackBack() | 今の気持ち
寒假作业--finished!
老师布置的全搞定了~笃悠悠地等开学了~离开学也就一个星期的时间了,河马你回来以后我可以天天陪你玩~还有啥人要聚会的?快来叫我嘛~
话说,我觉得开学以后我逃逃课也没有什么问题,反正我上课也没有学分拿了.
海龟你啥时回来~我们可以碰个头~
嗯~
电视上在放<天幕下的恋人>,我又开始了抄冷饭的日子了.这种日子我最喜欢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董浩你个色鬼,我怎么就会接了你的照片看了呢?
唉...我怕我会长针眼~~~现在还觉得胃有点难受..
嗯,我反省了,我会把这几百张照片全都删除掉的,不会去传播的.

2008/02/11 01:20 | Comments(2) | TrackBack() | everything about me
纪念浏览量突破200
几天没来更新,今天晚上一看,已经破200了,还真快啊~
最初改地址的时候,在QQ签名和校内宣传了一下.之后就留在了QQ资料栏里,没有再跟谁宣传过.
让我一直打广告我可受不了.似乎是要把博客拿来卖一样.
我想,真正想了解我关心我的人,自然会发现我资料栏里的博客地址吧.
不想看的人,你再怎么跟他讲,他也不会来的.
就是这样,我的博客也被人看了200多次了,也挺开心的啊.
谢谢关心我的朋友们,虽然有的人挺害羞的,都不来写留言.
要是怕我知道是谁,你们不留名字也行啊~
当然,一切都是出自自愿的咯.

2008/02/10 01:03 | Comments(0) | TrackBack() | 今の気持ち
有点伤心的日志
其实这次并不是去旅游的,而是去了苏州阿婆的追悼会.
说到苏州阿婆,就会想起已经去世了的奶奶,因为她是奶奶的亲生妹妹.
随着爷爷奶奶和苏州阿婆的过世,我们家的老人们几乎都已经不在了.原本应当成为一家之主的大伯伯,2年前也去世了.想想那三年,对我们这个大家庭来说,真的是非常艰辛苦难.因为爷爷奶奶和大伯伯相继离我们而去.他们全是我最最亲的人,不知道哭掉了我多少眼泪.
爸爸说,在我还不会说话的时候,奶奶和苏州阿婆两个人还教我怎么数1,2,3来着.可是我一点也不记得了,那时候多小呀~5岁起,我就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了,爸爸工作忙没空管我,妈妈又见不到面,我就是奶奶给带大的.我总觉得奶奶对我十分严厉,对姐姐却特别好,因为姐姐只有逢年过节才会来我们家里,而我却是整天在她眼前晃悠的小麻烦.爷爷是个挺正直的人,平时也不太跟我讲话,平时爱看报纸,也常常会去楼下散散步,没有不良嗜好~爸爸说我的个性脾气跟爷爷挺像的,跟他却一点也不像~然而,我依然是觉得,爷爷比较喜欢姐姐.姐姐的心头病就是她人长得矮,可是我爸180多,我肯定不会矮了,我长身高那时她开玩笑似的把我往下按,还一边念叨"你不许再长啦!",我不鸟她"你这样叫也没用,哈哈哈哈~",结果爷爷冒出来一句"我看她啊,是长不高的."~~~~虽然我知道那也是一种安慰,不过,对我也太残忍了一点吧?
记得自己也不是没有闹过,觉得委屈的时候,也没少躲在房里哭,那时候我就是个爱哭虫,大家都这么叫我,我总是很不开心,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偏心.自己捉摸是为什么,难道就是因为她读书好吗?小学的时候,我成绩就是不好~没少挨老师骂~就是因为这样他们觉得我不好吗?那我也认真读书好了,那样他们也就会喜欢我了.小孩子的想法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了~好好学习的最初动力,竟然就是因为觉得爷爷奶奶太偏心.现在想想会觉得好笑,但是那也不是什么坏事.巧的是,就和姐姐分配到同一所小学,同一所初中,之后,又考到了同一所高中.大学虽然不一样,但学的专业都是日语.可以说,那时候的自己,下意识的把姐姐当成了自己努力的目标.高中里最初的一年时间自己显得很颓废,因为爷爷奶奶相继都去世了,自己的心里好像少了些什么似的,整天无所事事,没有努力的欲望.觉得这人生不如就得过且过吧,反正我也不求什么.爸爸妈妈看我一蹶不振的样子,说我这样,不如就考个什么大专算了,以后能找个工作养活自己不错了.我不知道,自己的人生是不是注定就是这样了?原本自己就是认命了.可是最终还是发生了改变.高二那年的暑假,一个电话把我吓得脑子一片空白,大伯伯脑溢血送进了医院的急诊室.当我赶到的时候,他已经没有了意识.当时看到他的脸,我一句话也说不出,只知道哭.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,为什么老天要把我最喜欢的大伯伯也带走?他心地善良,对人又和善,对朋友慷慨大方,而且特别喜欢小孩子.小时候,一放假就会带我到处去玩.他是我最最喜欢的大伯伯啊!当他被送到加护病房的时候,医生说,他不会醒了,现在只是用营养液来续命,估计也拖不了多久,就是这两天的事情.没过两天,他就走了.大人们开始忙东忙西,帮他清洗身体,办理各种手续.可是我什么也不能做.我只是躲在门外拼命地哭,不知道是为他还是为我自己.我想起来许多他曾经跟我说的话.他曾经鼓励过我的字字句句,还有我们最后聊天的场景,一个个景头在我脑海里面浮现.他鼓励我要好好念书,只要努力就要相信会有好的结果,不试试,怎么可以说放弃就放弃.那时候的自己,并没有认真听进去,只是表面上答应了他,却并没有真正努力过什么.我现在才清醒过来,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.我一定要振作起来,即使那些努力他已经看不到.
那个暑假,或许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,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煎熬后,开始变得充实.我不能只是沉浸在伤心难过里,那样只会让自己更消沉.第一次的,把自己高一高二的数学书全都找了出来.原本自己选文科只是想混日子,避开自己最害怕最讨厌的数学.可是,现在还是把数学捡了起来.还有一个月时间,不怕,还能赶上.于是,就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把高一高二的数学全能搞懂.又把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认认真真地全做完了.高三,文科生的生活比学理科的轻松很多.知道自己不会去做额外的书,不喜欢补课,所以就抓紧学好课上老师教的,还有老师布置的东西.周六学校组织的补课也没有逃过课.或许那一年,就是我人生里,最最努力,最最拼的一段时间.那时的月考,模拟考的成绩,真的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.以前班上的同学都觉得很吃惊,为什么我会变得那么优秀了.因为以前,我数学物理化学的成绩可以说都接近垫底.班主任没少找我谈话,隔三差五的我还会迟到.高三一年,我都没有迟到过.记得最好的一次,我三门成绩还排过年级第三.这是个让我自己都非常吃惊的成绩,不要说一起走过2年多的同窗.爸妈也觉得很意外,问我是怎么会考那么好的.可是,我不想告诉他们为什么...就让它变成我的秘密吧.
今天,藏在心里好久的秘密,最终还是说了出来.
有时候会想,人死了以后,会去哪里呢?我似乎有点相信人命运的轮回一说.但是当人再投胎的时候,前世的事情恐怕是不记得的.很多人说我迷信,可能我真的有一点吧.

2008/02/10 00:48 | Comments(1) | TrackBack() | everything about me

<<前のページ | HOME | 次のページ>>
忍者ブログ[PR]